「南甲海靈殿廟前社區倉庫彩繪裝置」7/24順利開工

 

(本報訊)今年度獲選青發署「110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的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將推動「馬公老城三甲南灣風華再現」計劃,其中的亮點工程「南甲海靈殿廟前社區倉庫彩繪裝置」作業,日前經團隊三輪評圖決選由獲選的地方資深藝術團體「彩色魚の居 澎湖善耕之家」執筆創作,7/24日下午在倉庫前正式舉辦開工儀式,包括南甲海靈殿主任委員項貫福暨眾委員、復興里紀招治里長、澎湖縣武轎總會盧長在總會長、馬公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聯誼會黃健忠與計劃指導老師王貞儒等貴賓共同出席。

 

雖國內疫情趨緩,但因仍處於疫情三級警戒中,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選擇以最簡單隆重的方式舉行開工儀式,負責主持儀式的謝佑康執行長邀請眾來賓跟著「彩色魚の居 澎湖善耕之家」劉老師共同執筆畫上倉庫,宣告「南甲海靈殿廟前社區倉庫彩繪裝置」作業正式開工。

 

帶領南甲海靈殿眾委員出席的項貫福主任委員致詞時向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致謝,年輕人願意深入參與宮廟文化保存已屬不易,更敬佩為家鄉文化發揮創意的計畫構想,同時也表示南甲海靈殿管理委員會全體成員都會向蘇府王爺祈求庇佑彩繪裝置作業期間一切平安順利圓滿。

 

復興里紀招治里長對於社區子弟的回饋表達肯定,鼓勵年輕人繼續「想方設法」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而擔任本次計劃指導老師的王貞儒,也讚許青年深耕文化、發展鄉里特色,期盼本項工程未來可以為南甲社區帶來新亮點,吸引旅人駐足欣賞南甲之美。

 

澎湖縣武轎總會盧長在總會長致詞時表示,今年澎湖大型旅遊活動陸續停辦,年輕人把握這個意外的「觀光休整期」,透過實際行動為自己的家鄉佈局,以追求明年把更好的馬公老城推廣到世人眼前,讓人很是感動。馬公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聯誼會黃健忠也強調,「看見問題、解決問題」就是青年在社區裡最大的價值,所有「有創意、會做事」的年輕人都值得大眾一起來鼓勵,樂見我們的家鄉未來能有更多源源不絕的馬公新力量。

 

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負責人冼義哲指出,今年工作室希望可以填補南灣一帶目前的各種空白,啟動三甲聚落總體營造的關鍵,讓整體徒步旅遊帶的內涵可以豐富起來;同時,透過展開各層面的串連、整合工作,在地方促進異業結合、支持青年創業與地方創生。感謝所有長官的祝福與支持,希望工作室可以不負眾望,在這一季過後帶給大家更美的南甲社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