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與普吉島振興策略值得借鏡與學習

該兩國際島因疫苗施打已達群體免疫首先對世界張開懷抱

讓觀光產業曙光再現黎明儘速到來!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COVID-19在全球肆虐以來,全球經濟受到打擊,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國家更是海嘯第一排。為了加速復甦觀光產業,全球不少國家相繼祭出旅遊泡泡、旅遊走廊等政策,希望逐步開放國境,挽回經濟頹勢。隨著新一波變種病毒蔓延,旅遊泡泡儼然難保萬全,再加上疫苗開始施打,部分國家推出疫苗觀光,讓一些疫苗取得進度較慢國家的旅客可一邊打疫苗一邊享受假期。台灣鄰近的關島、普吉島因為疫苗施打已達群體免疫,首先對世界張開懷抱,讓觀光產業曙光再現!

 

 據了解,議長劉陳昭玲日前再次邀請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研商提升疫苗注射覆蓋率及進行雙軌制預約登記事宜。劉陳昭玲建議比照去年,縣民普發每人1千元的振興消費禮金,據悉,三方對此在會中達成共識。

    經過近2個月的三級管制之後,台灣的新冠疫情已經得到了控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佈自7月13日開始微解封。面對未來的疫情演變與如何調整因應,議長劉陳昭玲再度於7月16日下午邀請縣籍立委楊曜與縣長賴峰偉到議會,共同進行疫苗施打意見討論與交流,讓接種作業更趨成熟運作,全力提高澎湖疫苗覆蓋率。同時,三方也對警戒降級,年底之前疫情進入趨緩階段,比照去年方式,普發本縣縣民振興消費禮金一千元,藉此力道,擴大地方內需與活絡地方經濟注入強心劑,達成共識。

 針對前述初步具體共識,澎縣觀研會甚表認同與支持,除表樂觀其成之外,並期盼能以
關島與普吉島振興策略作借鏡與學習目標,讓疫苗施打儘速達到群體免疫讓深具發展潛力的澎湖觀光產業曙光再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