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全國之先

賴峰偉開放澎湖籍18歲以上民眾不限疫苗廠牌預約施打

離島即日開放 本島15日受理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4日宣布,縣府開放澎湖籍18歲以上民眾、以及第9類19至64歲高風險、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可向各衛生所室預約施打疫苗,14日起先開放二、三級離島預約,15日起澎湖全境開放預約,不限疫苗廠牌,但數量有限,額滿截止。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衛生局在7月12日已超標達成賴峰偉在6月27日設定的疫苗施打目標。7月起,中央又陸續撥配澎湖莫德納、AZ疫苗,經盤點尚有4,000餘劑疫苗可供民眾施打,賴峰偉指示在7月22日前全數施打完畢。

 澎湖縣政府指出,賴峰偉考量18至49歲為澎湖人數最多的類別,且大多為學生或在職場工作,雖然中央13日開放全國18歲以上民眾可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但登記人數眾多,未必能及時配發澎湖所需疫苗,因此決定開放18歲以上民眾含第9類對象可直接向各衛生所室預約施打疫苗。

 澎湖縣政府表示,在開放順序上,賴峰偉衡量二、三級離島交通較本島不便,且醫療資源相對不足,因此決定14日優先開放設籍二、三級離島的18歲以上民眾預約登記,15日開放澎湖全境18歲以上民眾,以及1至10類對象可不限疫苗廠牌預約施打。

 澎湖縣政府強調,澎湖籍18歲以上民眾如果已在全國「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在尚未施打前,仍可電洽各衛生所室預約施打,但縣府庫存疫苗數量有限,額滿為止,如果未能預約成功,仍請循「公費疫苗預約平台」1922.gov.tw
完成預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