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三級離島疫苗接種率達9成 有效提升偏鄉保護力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0日表示,澎湖開放1至10類對象全縣同步施打疫苗,位處偏遠的三級離島員貝、東吉嶼、東嶼坪、大倉、花嶼由衛生所醫護人員結合巡迴醫療搭船登島施打,民眾接種意願高,其中東嶼坪、東吉、員貝、大倉接種率高達90%以上。

 澎湖縣政府表示,東嶼坪是澎湖南方四島之一,島上符合資格的長者有22人,望安衛生所日前登島施打,全數接種完畢,接種率達100%。另外,東吉嶼符合接種人數中,僅剩1人未接種,接種率達97.96%。

 澎湖縣政府指出,白沙鄉三級離島的員貝、大倉村,由白沙衛生所秉持「長者不動,醫師動」分別登島施打,醫護人員採取「宇美町式」施打法,高效率完成長者施打,員貝接種率達93.55%、大倉接種率達90.74%。

 許多接種完的離島民眾表示,醫護人員詳細解說、貼心叮嚀,舒緩許多人對打疫苗不安的情緒,民眾對於衛生所貼心規劃感到滿意。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島際間以船運為主,三級離島雖然人數不多,衛生局為讓每位民眾都能順利接種,醫護人員與時間賽跑、監控疫苗溫度,避免民眾長途跋涉,有效提升偏遠離島醫療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