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攜手六大航運產業徵召人才

7月底辦理首次航運領域全方位就業暨升學線上博覽會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為強化航運相關科系升學及就業宣導,航港局今年度特別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將於7月底辦理首次以航運產業為主題的「人生航海王 航向新時代–2021交通部航港局航運產業就業暨升學博覽會」,預計提供3,000個以上工作職缺及國內航運相關升學招生資訊。

 

航港局表示,許多產業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造成巨大的經濟衝擊,但是航運產業在這波疫情中,可說是逆勢成長,成為產業新興,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及瞭解航運產業,進而投入這個領域,特別針對產業發展趨勢廣邀航運各界共同辦理本次博覽會,從傳統商船航運、港埠作業領域,乃至當紅的離岸風電、海洋休憩等新型產業,以及與航運行政與教育有關的政府機關及教育學術,是首次整合六大領域的全方位航運產業升學暨就業博覽會,期盼讓更多人看見航運產業的未來,吸引及投入航運產業,讓我國航運產業持續且蓬勃的發展。

 

航港局指出受到國內COVID-19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影響,博覽會將全面改為線上舉辦,並且提供長達1個月的就業及升學服務,活動內容除了傳統的徵才及升學資訊外,特別透過網路直播、線上面試、履歷健檢以及職涯諮詢、性向檢測,以全面的方式,提供全方位的服務。首波登場的暖場活動為710的「邁向偉大的航道博格斯特」直播節目,將針對「航運產業就業與升學」的議題,邀請業界專家及當前任職於航運產業各領域之第一線工作人員,透過直播互動的方式與民眾交流,要讓所有對航運產業有趣的民眾,瞭解航運產業的酸、甜、苦、辣以及各種充滿挑戰與趣味的職場生活。

 

航港局進一步表示,整體活動將於722正式登場,屆時將於活動官方網站正式公告職缺資訊,並且提供廠商與求職者線上面試等服務。除此之外,將邀請航運產業專家於線上進行「專家講座」,分享航運產業的發展與未來,以及「人資專家」線上分享面試與求職技巧,同時提供專業諮商師的線上即時11的履歷健檢諮詢及職涯諮詢,要讓民眾不受疫情影響,依然能夠做自己的人生航海王,尋找到符合志趣的好工作或學涯規劃。最新活動消息航港局將不定期發布於官方網站以及「航海風情話」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motcmpb.gov.tw/),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隨時注意最新動態。

 

人:船員組 詹家銓 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80360912-39078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